计生所举办嘉定区外冈镇“健康家庭”社区行项目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3 作者:上海科学院

  为推进嘉定区“健康家庭”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老年居民健康素养,计生所家计中心联合嘉定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了“健康家庭”社区行项目的第一场健康讲座。来自外冈镇的30名居民参加活动。

 

  本次讲座以老年人膳食平衡为主题,邀请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医院袁春华营养师分享老年人膳食营养需要注意的知识要点。袁医师从老年人常见的不健康饮食模式入手,逐一梳理日常生活中的饮食误区,图解中国居民膳食宝塔六大核心内容,推荐了正确合理的饮食习惯。通过讲座,居民了解到合理的膳食选择与良好的饮食习惯,有助于改善老年人营养状况,增强身体素质,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

 

  本次“健康家庭”社区行项目活动面向嘉定区各街镇居民,计划从6月至12月不定期举办讲座活动,主题涵盖运动健康、养老保健、婴幼儿健康、意外防护以及传染病防治等内容。(计生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