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所召开拥军优属主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8-10 作者:上海科学院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二十三所以“科技兴军,履行强军首责;拥军优属,汇聚发展力量”为主题,组织召开了拥军优属座谈会。该所所长、党委书记郭际航,纪委书记张遇海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退伍军人职工、军属职工等20余参加会议。

 

  会上,郭际航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的发言,充分肯定了退伍军人职工和军人家属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退伍军人职工“退伍不褪色”、始终保持的军人作风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二十三所传承听党指挥的“红色基因”和科技创新的“蓝色基因”,科技兴军是初心,做好本职工作是为国家、为部队作贡献。郭继航希望全体退伍军人职工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当好能力作风过硬的表率,成为岗位上的领头人、带头人,无愧于退伍军人称号;现役军人家属继续做好军人的坚强后盾,同时做好本职工作,在二十三所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建功立业。她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所拥军优属工作,使退伍军人职工和军属职工成为我所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

 

  会议通报所上半年党建及经济运行情况。随后,退伍军人职工分享在军营的经历和感想,他们表示都受到了部队“大熔炉”的锻造与锤炼,表达了作为军人的自豪和无悔,发出了“若有战,召必回”、“退伍不褪色”的心声;军属职工表示,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此外,与会代表就所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促进改革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二十三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