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上轴所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4 作者:上海科学院

图片2

   2020年的春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春节的祥和气氛。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快速、高效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要求,有效预防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好所内的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危害及影响,保障全所员工的身体健康,上轴所迅速行动,开展了一系列的防控工作。

   早在复工前两周,上轴所就以部门为单位,通过微信群、钉钉等每日上报员工的体温、行程、是否与确诊或疑似病例有接触等信息,做到无一遗漏。同时,利用微信大力宣传防控知识,劝导员工尽量减少外出。

   复工前一天,上轴所安保人员将全所里里外外都进行了喷洒药水消毒,为员工营造了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解除了员工的后顾之忧;所办发布了一系列的通知,确保复工后企业各项活动能正常有序开展,同时,制定了应急预案,以防万一。

   复工后,上轴所为每位员工每天准备了一只一次性医用口罩,解决了大部分员工的燃眉之急,并组织党员、干部每天轮流值日,给进所员工测量体温、发放口罩、登记信息、维持秩序等,确保进所的每个人都是健康、安全的。工作时段,各部门严格按照之前下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及措施》《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工作篇)》的要求,严防死守,杜绝一切可能感染病毒的机会。

   在上轴所党政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所员工的积极配合下,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一定能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阻击战。(上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