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所举办“全球编程一小时”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3 作者:上海科学院

 

  12月15日,由计算所联合微软MVP举办了 “全球编程一小时”科普活动。由该所科创荟招募的45组亲子家庭体验了一场关于编程的“头脑风暴”。

 

  此次活动课程基于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我的世界》游戏中的方块、生物和角色设计,通过积木指令模块和拖拽式编程来完成。活动中,“全球编程一小时社区”课程专家Elizabeth Bacon,通过启发孩子们对编程的兴趣,从而引发他们对人文科学和理科学科的辩证思考;微软最有价值专家王豫祥带来了微软人工智能小冰的介绍,让小朋友现场见识了小冰的十八般武艺。通过一小时的编程时间,孩子们对编程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让头脑和机脑对接,他们在编程中学习、挑战、展示和分享,大部分编程零基础的孩子也初步了解了编程的原理,体验了一把与全球同步的计算机编程课程,最后所有参与活动的小朋友都获得了由微软公司颁发的证书。

 

  “编程一小时”是由美国非营利组织 Code.org 于 2013 年发起的科普活动,旨在让学生在一小时内学习到基本的编程知识活动,引导他们用计算思维的方式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计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