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发展改革研究院到上科院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0-04-23 作者:上海科学院

_DSC4981

 

  4月10日,上海市发展改革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赵义怀到上科院交流座谈。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副院长曹阿民、谭瑞琮出席会议。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秦文波详细介绍了上科院的发展历程、现状以及上海产研院改革推进情况。赵义怀结合对江苏省产研院的调研情况,分享了江苏省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的重要举措与经验做法。与会人员围绕上海科技成果转化中的问题瓶颈与政策诉求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会议认为,近年来国内各地为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涌现出了各种类型的科研组织,这些机构或是新型研发机构,或是原有体制下的深化改革重组,但无疑都在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当地科技创新、打通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服务地方经济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上科院、产研院作为上海地方上重要的科技力量,应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在加快组织本地科技资源、推动应用技术转移转化、服务上海中小企业、打造上海应用技术创新体系、助力提升上海营商环境等方面,探索出适合上海本土的、切实可行的改革发展路径。(规划研究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