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组织瞻仰一大会址,并召开党委中心组“四史”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6 作者:上海科学院

微信图片_20200606191949

 

微信图片_20200606192015

 

微信图片_20200606192033

 

    为深入推进上科院“四史”学习教育,根据院党委“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6月4日,上科院组织赴中共一大会址瞻仰学习,并在纪念馆召开党委中心组“四史”专题学习(扩大)会议,进一步深入了解学习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和伟大奋斗征程,更加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革命光荣传统,强化履职责任担当。会议由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主持。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部门正副处长、工青妇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秦文波在会议中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上科院的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努力先行一步、学深一步。他强调,学习“四史”,就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要从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和力量,使全院党员、干部头脑更加清醒坚定,行动更加坚决有力,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他表示,学习“四史”,就要传承好党的革命传统、优良作风。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把好的革命传统、优良作风熔铸于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熔铸于上科院的改革建设中,提振精气神、激发新状态、推动新发展。他强调,学习“四史”,就要提高工作能力,切实解决问题、推动发展。要紧密结合上科院工作实际,落实“实”字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善于从历史中找答案,从现实中找参照,切实增强工作本领和才干。

 

    秦文波要求,上科院要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开展学习教育与落实全院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抓好疫情防控和工作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上,副院长鄢国强结合学习交流了体会。他指出,上科院正处在新一轮转型发展阶段,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需进一步加强学习,凝心聚力,深化改革,站在历史新起点上不断前进,争取取得历史性新跨越。

 

    副院长谭瑞琮结合学习指出,要发扬上科院自身工作的传统特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勇于担当作为,以干事创业的奋进姿态和改革创新的发展业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院有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结合参观和学习“四史”辅导材料作了交流发言。 (办公室(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