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到科学学所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23 作者:上海科学院

20200415-LYP调研1

 

  4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到科学学所调研提升科技创新策源功能战略研究工作。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市科委主任张全出席会议。市科委副主任朱启高、傅国庆,科学学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逸平对近年来市科技系统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科技工作。他指出,今年市委副书记廖国勋同志牵头开展的“提升科技创新策源功能战略研究”调研工作,事关未来上海高质量发展,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市科技两委及相关研究团队在战略研究、走访调研以及报告起草等工作中,一是在战略研究层面要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二是在报告的指导思想中既要立足当前、又要面向未来;三是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走访调研要化繁为简、提高效率;四是在调研成果呈现上要找出瓶颈、精准施策,为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出台相关文件打下良好基础。李逸平希望,在市科技两委主要领导的带领下,科技系统要加强与相关委办局以及部分区的协同合作、群策群力,共同完成此次市委战略研究的调研任务。

  会上,朱启高汇报了“提升科技创新策源能力战略研究”调研工作总体思路;科学学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以“不忘咨政益世初心 强化使命责任担当 加快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智库”为题汇报了科学学所总体概况、近年来推进科技创新智库建设有关工作情况、参与服务协商议政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打算,并汇报了2021-2035年上海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及“十四五”科技规划的研究进展。(科学学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