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党委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5-22 作者:上海科学院

微信图片_20200522214454

 

 

微信图片_20200522215131

 

1212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科技工作党委的部署要求,全面推进上科院“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院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的关键时期,5月20日,上科院通过网络平台“腾讯会议”方式,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院2020年党务和纪检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作动员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部处级干部及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务纪检干部参加会议。

 

    秦文波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筹划部署,从严从实抓好学习。一是要深刻认识“四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四史”就是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汲取开拓进取的强大勇气和力量,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二是要准确把握“四史”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要把“四史”学习教育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结合起来,同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结合起来,同学习上科院的发展历史结合起来,同推进上科院高质量创新发展结合起来,纳入党员干部日常学习教育,作为各基层党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党的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并且利用好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做到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三是要切实加强“四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各单位要把“四史”学习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和全面统筹。各单位要建立领导班子“四史”学习教育安排和个人学习计划,发挥党员领导干部领学促学的带头示范作用,创新方式、丰富形式,将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自学与在线学习、学习参观、实地走访结合起来,促进交流,提升效果;四是要把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作为衡量标尺。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实”字要求,找准结合点、发力点,攻坚克难,真抓实干, 提高“四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实际效果。

 

    会议邀请市党史学会会长忻平教授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四史——党史、新中国史》专题辅导报告。忻平教授从学习“四史”的必要性、“四史”的深刻内涵、学习“四史”要坚持党性和科学性原则、党史上的必然性和偶然性等方面,结合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回顾阐述了有关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经验,对上科院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好“四史”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党群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