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2 作者:上海科学院

_DSC5659

 

    7月2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上科院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出席会议并作“四史”专题党课报告。会议由副院长鄢国强主持。副院长曹阿民、谭瑞琮出席会议。市科技工作党委组织人事处副处长赵泉同志,以及院部全体党员、直属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务干部等80余人参加会议。

   

   “四史”结合院史,党课教育吹响创新发展的动员令

_DSC5665

    会上,秦文波作了《学习“四史”、不忘初心 开创上海科学院发展的新局面》专题党课。他围绕正确认识“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入把握“四史”学习的目标要求,着眼“马克思主义仍是放之四海皆准的真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生命力必将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上海科学院的发展历史是改革开放的缩影”等四条支线,系统回顾了党的发展历史,阐述了上科院从初创期、发展期到创新期的建设发展历程。

 

    秦文波强调,上科院要充分把握历史交汇点的机遇,坚持推动“六五四四”新发展,即:完成六项新任务、肩负五项新使命、实施四项新举措、实现四个新目标。

 

    秦文波要求,全院上下特别是“关键少数”,一是要认真学习领悟“四史”的深刻内涵;二是要认真学习上科院的发展历程,更好地热爱上科院、奉献上科院;三是要围绕“六五四四”新发展,深刻思考“十四五”规划,找准自身定位;四是要锤炼“山海铁火”品质,带领广大员工走向上科院的美好未来。

 

    会议号召,全院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上海科学院的发展中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共同开创上科院的美好未来,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还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科技赋能战“疫”,共同书写共产党员的感动和力量

 

    在随后举行的“‘疫’战一线,书写共产党员的感动和力量”-上科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TED分享会上,来自上仪所、软件中心、人类基因中心、新能源中心、上海产研院等单位的6位演讲人分别以《支部在行动 党员走在前》、《攻坚克难,打赢成果转化产业化路上的新战“疫”》、《发挥科技力量,敢叫“新冠病毒”无所遁形》、《不负韶华、在抗“疫”中践行青年人的担当》、《疫战2020:从一只口罩开始的故事》、《“科技支撑、信息战役” 软件中心人的使命与担当》为题,讲述了上科院广大共产党员主动作为、靠前行动、勇做防疫防控排头兵的“抗疫战士”,奋力书写着院共产党员的光荣与忠诚的相关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上科院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会议对演讲者进行了点评,与会院领导为演讲者颁发了纪念奖牌。 (党群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