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带队赴上海科学院 开展“四责协同”检查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16 作者:上海科学院

_DSC5681

 

 

_DSC5678

 

 

 

  7月6日下午,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带队赴上海科学院开展“四责协同”检查调研。见面会上,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作重要讲话,检查调研组组长曾方作检查调研安排介绍,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主持会议,并代表上科院作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自查情况汇报,最后作表态发言。

 

  会上,秦文波汇报了上科院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自查工作情况。一年来,上科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坚持“三单”管理、“四级”传导、“四责”联动,“五个坚持”狠抓责任落实,保障了抗击疫情和科技创新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今后,上科院仍将紧紧围绕应用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的目标任务,深入履行“四责协同”,强化责任理念,正视问题,改进不足,牢记职责,真抓实干,切实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岩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高度,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干部负责的态度,以本次检查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为民意识和廉洁意识,坚守科技人的初心和使命,推动“四责协同”机制有力执行,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落到实处,全面加强和改进科技系统党的建设。二要对标对表,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一方面要重在发现问题,查找存在问题和短板,防患于未然,另一方面要着重考察党组织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的实际成效,进一步强化使命和责任意识,通过建章立制、分解责任、传导压力、倒逼责任,形成层层担当、人人担当、共同担当的同频共振效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积极支持,配合好检查调研组的工作,做到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正视检查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以问题为“镜”,举一反三、即知即改,并有针对性地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推动问题解决,为建立健全制度、实现源头治理奠定良好基础,推动业务发展水平和党建工作水平有效提升,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秦文波代表院领导班子表态发言,他坚定地表示,上科院将不折不扣落实科技党委有关要求,全力支持并配合好检查组本次“四责协同”检查调研工作。一是全力做好工作对接,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坦诚客观地向检查组介绍情况和问题,以便检查组更好地指导上科院的工作开展。二是对标对表,正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全面梳理问题清单,深刻分析原因,坚决抓好整改,做到源头治理、举一反三。他表示,上科院将以此次检查调研为契机,全面总结检视上科院“四责协同”工作,推动“四责协同”及党的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检查调研组全体成员,市科技工作党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上科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等参加见面会。(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