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级专志·上海科学院志》通过评议

发布时间:2020-08-27 作者:上海科学院

微信图片_20200827165225

 

    8月20日,《上海市级专志·上海科学院志》(以下简称“《上科院志》”)评议会在上科院召开。市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洪民荣,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出席会议。上科院副院长曹阿民,市科技工作党委原书记陈克宏为组长的10位评议专家、市地方志办公室和上科院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地方志办公室专志工作处处长过文瀚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827165223

 

    洪民荣在讲话中对上科院高度重视此次修志工作,以及编纂团队的辛勤付出予以高度肯定。他指出,上科院自成立以来,成员单位类别多、范围广,历史情况迥异复杂,编纂《上科院志》的难度非常大。他希望上科院继续做好稳机构,稳队伍,稳经费工作,确保编纂后续工作顺利开展;他希望《上科院志》编纂人员要再接再厉,本着精益求精的态度,在补缺、梳理、涉密处理等环节进一步提升和规范,确保年底完成志书验收。

微信图片_20200827165215

 

    秦文波代表上科院党政领导班子对与会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上科院志》的编纂工作从2016年4月正式启动,至今已经走过了四个春秋。四年多来,上科院历任领导班子、编纂委员会成员、顾问组和撰写组专家、院系统各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等,都高度重视编纂工作,为《上科院志》的编纂付出了巨大的心血和艰苦的劳动。他指出,《上科院志》的编纂是市地方志办公室、院系统各单位共同努力的结晶,以此次修志工作为契机,上科院系统梳理了近40年的发展脉络。通过志书的编纂,结合上海和国家的科技发展战略,进一步找准了上科院在全球科创中心建设中的定位。他强调,上科院将进一步充实编纂班子力量,对照评议组的意见建议,做好修改完善工作,严格按照市地方志办的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完成编纂任务。

 

    会上,曹阿民汇报了《上科院志》的总体编纂情况。与会专家经过认真讨论和严格评议,一致认为:《上科院志》(评议稿)编纂指导思想正确,篇目设置比较合理,结构较为完整,体例较为完备,资料丰富翔实,对1977—2015上科院系统的发展历程作了较为全面系统的记述,符合志书编纂规范要求,建议通过评议。同时,为进一步提升质量,评议专家针对入志标准的统一、部分内容表述、交叉重复等问题提出中肯意见。(办公室(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