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公交智慧站牌设计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7-04-14 作者:上海科学院

时间:2017年4月1日 来源:《上海科技报》02版 作者:王毅俊

       上海作为世界级特大型现代化城市的国际战略定位,公交信息化发展与市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日前,由浦东新区交通运输行业协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2017上海浦东公交智慧站牌设计创意大赛”全面启动,面向全国征集优秀设计作品。
       浦东新区交通运输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高德地图公交数据统计与分析发现,全国主要城市中,上海的公交线路数量、线网密度均位居全国前三;同时,市民步行可到达公交站点的平均距离不超过1.5公里,全国排名第一。因此,上海市公交站点分布合理性也为全国最佳。但与线路及车辆的优化相比,公交站牌的现状不容乐观,而且还变得越来越“糟糕”。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大赛,寻找创意亮点,让浦东公交更加富有人文城市的精神及智慧城市的功能;将艺术同功能相结合,让公共信息同绿色出行更紧密,构成独特的浦东公交文化。
       主办方表示,参赛设计作品应充分考虑智慧站牌的功能性和公益性,考虑人与站牌的互动关系,鼓励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的运用。有关大赛详情可登录活动官网https://hd.sitiits.com/zhzp或关注 “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智能交通中心” 微信公众号查阅。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