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举办“悦读•聆听”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09-18

       8月31日,为进一步加强院创新文化建设,深化“悦读汇”品牌内涵,营造良好的读书交流氛围,上科院举办了“悦读·聆听”分享会。院部及院各单位党务部门负责人、党务干部、“悦读·聆听”活动参与者、读书爱好者,以及来自二十一所、三十二所、五十一所、七〇八所、中图上海公司等院系统中央在沪单位的代表共50余人出席活动。
       分享会盘点了“悦读·聆听”活动,发布了收录了41段投稿作品的CD特辑。分享环节中,来自七〇八所的田春、陈吉、陈哲人分别就其投稿作品《天下法治必胜》、《给我的孩子》、《致燕妮》作了交流探讨,并现场深情朗诵了文中片段;二十一所陈兰围绕其投稿作品《等你慢慢长大》,诉说了自己的育儿心得,并表示陪着宝贝一起成长、一起期许未来是她最大的心愿;《牵一只蜗牛去散步》是五十一所曲燕的投稿作品,她坚信在与孩子的相处过程中,“陪伴”始终是最重要的;软件中心纪婷婷分享了徐志摩的诗歌《偶然》,浪漫主义的她,相信人生的前路必定还有更多的“偶然”;携一曲大气蓬勃《满江红》和烂漫天真的《小王子》出场的上轴所项昀亮和上科院李培清,分别述说了他们投稿作品背后的故事。                                
       此次活动上科院联合了软件中心、计算所、二十一所、七〇八所等单位共同主办,自6月发布以来,受到了院系统各单位的积极响应。各单位以“悦读绕指心语,聆听内心天籁”为活动口号,紧紧围绕“第一旋律”、“改革开放40年风雨”、“经典重现”、“科技前沿”、“芸芸众生”等征选主题,结合诵读这一模式,或激情澎湃、或含情脉脉,跳脱出纸面阅读,表达心中最美的诗句、最经典的对白,充分展现了科技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与文化底蕴。(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