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为科技系统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6-11 作者:上海发布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安排,市委书记李强6月10日下午为科技系统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李强指出,秉持初心、坚守初心、锤炼初心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努力做到有山一样的崇高信仰、海一样的为民情怀、铁一样的责任担当、火一样的奋斗激情。科技战线党员干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紧密结合起来,方向目标要坚定不移,自主创新要坚韧不拔,能力建设要坚持不懈,真正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传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六指导组组长宋育英、副组长金德水出席,市委副书记尹弘主持。

李01

一刻不放松地坚守初心和使命,在各种风浪考验中朝气蓬勃、一往无前

李强在讲党课时围绕怎么认识、锤炼、践行初心和使命,同与会党员干部深入交心交流。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和使命是历史赋予中国共产党人的神圣职责,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奋勇前进的根本动力,也是指引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精神航标。每一位党员干部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不能忘记走过的艰辛道路,必须时刻牢记新的长征路任重道远,一刻不放松地坚守初心和使命,在各种风浪考验中朝气蓬勃、一往无前。

在干事创业的实践中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彰显出来

李02

李强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中找准坐标、校准方向、自觉看齐,在干事创业的实践中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彰显出来。要有山一样的崇高信仰,把个人的理想与祖国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志向与民族的振兴紧紧联系在一起,用不凡业绩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添砖加瓦。要有海一样的为民情怀,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好地服务人民、造福人民。要有铁一样的责任担当,有过硬的肩膀,不怕事、能扛事;有过硬的意志,事不成、不罢休;有过硬的本领,能干事、干成事,在攻坚克难中追求卓越,在创新创造中引领潮流。要有火一样的奋斗激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把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下定决心,夯实根基,宽容失败,努力形成更多全球引领性的重大原始创新成果

李03

李强强调,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是党中央交给上海的重大战略任务,是科技战线必须紧紧咬住的工作目标。要有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担当,拿出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劲头,抓住根本性、关键性的问题,快马加鞭予以推进。要进一步坚定自主创新的信心和决心,在基础研究领域,摒弃急功近利、急于求成的思想,下定决心,夯实根基,宽容失败,努力形成更多全球引领性的重大原始创新成果;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聚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产业开展重大技术攻关突破,努力在重要科技领域成为领跑者、在新兴前沿交叉领域成为开拓者。

要有国际视野、前瞻思维、攻坚能力,真正成为推进科技创新的行家里手

李强强调,科技战线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知识更新、能力升级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持续不断加强学习和实践,真正成为推进科技创新的行家里手。要有国际视野,时刻掌握世界科技前沿动态,更加熟悉国际规则、国际市场,善于借鉴国际智慧。要有前瞻思维,透过现象看本质,研究变化观趋势,用超前意识把准方向目标。要有攻坚能力,深入基层一线和科研产业项目前端,及时发现并解决矛盾和问题。要善于求新,敢于扬弃自己;积极求特,打造不可替代的独特优势;勇于求先,努力抢占先机;大胆求解,勇解“无解之解”。要结合这次主题教育,形成激发党员干部敢担当、善创造的正向激励,让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来一个大提振。

李04

市委常委于绍良、诸葛宇杰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六指导组全体成员,市科技工作党委、市科委、上海科创办及科技系统市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央在沪科研院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科技专家代表等参加党课。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