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6-11 作者:上海发布

市政府党组6月10日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应勇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把市政府系统的主题教育开展好,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投身主题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应01

应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投身主题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

坚决把主体责任扛起来,既抓好党组自身的教育,又抓好市政府系统的教育

应02

应勇指出,要落实责任,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市政府党组要在市委统一领导下,坚决把主体责任扛起来,既抓好党组自身的教育,又抓好市政府系统的教育。市政府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部门主题教育的调研指导,到分管单位讲专题党课,对分管领域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意见,对分管领域整改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积极推动分管领域开展好主题教育。

做好表率,当好示范,带动市政府系统扎实有效开展主题教育

应勇指出,要做好表率,当好示范,带动市政府系统扎实有效开展主题教育。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发挥好“头雁效应”,以身作则,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各方面都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要带头原原本本学,更加深入地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和高超本领。要带头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努力做到扎得更深、了解更实,找到更多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创新性的工作方法,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查摆不足,拿出实招逐项整改调研发现、群众反映、巡察反馈的问题,推动取得实效,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改必到位、改必见效。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面对外部环境的变化,做到迎难而上,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着力推动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陈寅、吴清、许昆林、彭沉雷、陈群、龚道安、宗明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