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带队到上科院检查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23 作者:上海科学院

微信图片_20190821134935

微信图片_20190821134941

  8月15日,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带队到上科院开展“四责协同”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查调研。检查调研组组长王兆德对检查调研工作安排作介绍。上科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科技工作党委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调研组全体成员,及上科院院部正副处长、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工青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岩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贯彻中央对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高度,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干部负责的态度,以这次检查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为民意识和廉洁意识,坚守科技人的初心和使命,推动“四责协同”机制有力执行,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落到实处;二是要按照实地检查调研的有关要求,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要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同时,要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将对化解各种风险挑战、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通过建章立制、分解责任、传导压力、倒逼责任,构建“知责明责、履责督责、述责问责”的“责任闭环”体系。要进一步强化使命和责任意识,形成层层担当、人人担当、共同担当的同频共振效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积极支持和配合好检查调研组的工作。要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主动接受监督和检查,努力把这次检查调研任务完成好。要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如实提供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等方面的相关情况,切实做到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坦诚相待。要正视检查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以发现的问题为“镜”,举一反三,全面梳理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推动问题的解决,做到即知即改、持续整改,为建立健全制度、实现源头治理奠定良好基础。

  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汇报了院“四责协同”工作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表示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严格按照科技工作党委的相关要求,在思想上高度认识,在行动上高度配合,认真研究、举一反三,确保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切实推动上科院业务发展水平和党建工作水平有效提升,为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作出新贡献。(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