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所第二届职业技能技术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9-07 作者:上海科学院

  3


  为促进技能人才培养,营造广大职工不断学习、钻研技术的良好氛围,助力所生产能力提升。近日,二十一所开展了以“助力电科新发展、建功网信新时代”为主题的职业技能技术竞赛。
  此次参与技能竞赛的有数控加工、普通车工和下线工三个工种,共设预赛和决赛二个阶段,先后进行了预赛理论知识考试和实践操作比赛。经过选拔,最终有30%的选手进入总决赛。决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下线组选手们动作娴熟、手艺精湛,细如发丝的铜线在手中灵活穿梭;车床车间里,选手们顶着37℃的高温,用汗水铸就品质;数控加工(车床、铣床)中,选手们根据试题图纸,时而抬头修正机床程序,时而低头调整工件及刀具,确保每一个操作都准确无误。
  职工们纷纷表示,职业技能技术竞赛不仅为一线工作者提供了切磋技艺、展示技能的平台,更有助于在所内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建立“技能培训、岗位练兵、技术比武、考核升级”四位一体的技能人才培养机制、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实现二十一所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二十一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