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暨第二届所青年学术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6 作者:上海科学院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加强所青年科研人员的学术交流,8月30日,计生所举办了第二届所青年学术论坛。所长李元春、副所长王健出席活动,全所科研人员共计100余人出席活动。论坛由所青委会主任委员俸灵林研究员主持。

    会上,王健从国家计生政策和行政机构的重大改变、国家下一轮中长期科技规划即将启动的大背景出发,结合所目前面临的一些问题和挑战做了深入分析。王健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学术论坛充分听取青年科研人员的意见和建议,为凝练计生所未来五年重点突破的研究方向与平台建设方案提供参考依据。

    来自四个研究室的16名青年学术带头人和科研骨干围绕如何凝练未来我所的重点研究方向,如何提高我所科技资源的配置效率,如何更改所名三方面主题展开汇报和讨论。

    李元春在讲话中表示,希望所青年科研人员既要埋头苦干又要学会“仰望星空”,要用发展和长远的眼光看待科研和研究所的发展。同时,李元春结合所实际情况,分析并阐述了对于所名更改的看法,同时就未来所的发展需求分析了管理型领导和学术型领导的利弊,并强调继续重视安全避孕理念的科普工作。 (计生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