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地利合作项目“用于循环肿瘤DNA检测的打印纳米多孔传感器”项目组会议在上海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8 作者:上海科学院

    9月6日,中国-奥地利合作项目“用于循环肿瘤DNA检测的打印纳米多孔传感器”(Printed nanoporous sensors for detection of circulating tumor DNA)项目组会议在上科院举行。

    首先,奥地利来宾参观了人类基因中心的生物医学转化应用实验室。随后,双方就课题开展以来所取得的阶段性进展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讨论。人类基因中心、华东理工大学、奥地利国家技术研究院和奥托生物科技公司分别就目前取得的项目进展做了展示和说明,并对技术难点和技术攻关关键内容充分交流了意见和看法。双方还对下一阶段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探讨,并对双方分别承担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规划。
   中国-奥地利合作项目计划整合双方技术优势,拟通过印刷和打印技术,构建具有高灵敏度的电化学传感器,研发新型ctDNA突变检测技术。项目计划使用经过修饰的人类循环游离DNA样本,验证所开发的系统的检测能力,并在中国和奥地利的实验室开展实际测试。 (人类基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