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所召开2019年度所青年科技创新基金申请项目评审会暨历年所青年基金项目结题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10-30 作者:上海科学院

    10月11日,计生所召开了2019年度青年科技创新基金申请项目评审会暨历年青年基金项目结题汇报会。该所所长李元春、副所长王健出席会议。

    会上,所青委会对本年度新受理的17个项目进行评审。各汇报人就各自申请项目的研究内容、研究计划及研究目标进行了汇报和答辩,与会评审严格按照要求进行评审打分,并给出修改意见。会议还听取了7项历年结题项目责任人就原定目标的完成情况和成果(论文、专利等)展开的汇报。

    李元春指出,青年科技创新基金项目旨在培养科研人员通过探索性研究提升创新发现能力,为下一步研究提供支持或新方向。他希望参与申报的科研人员能够明确自己的想法和思路、研究的目的、想解决的问题、验证的方法及研究结果的指导意义,同时鼓励不同专业不同研究组之间多交流、多合作,充分利用所里的设备和资源,促进共同进步。针对结题项目,王健认为,比起项目完成情况,更重要的是对结果有所思考,总结经验。

    最后,经所青委会讨论,7个历年结题项目准予全部结题;对新申请项目中排名前10的项目,经所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后给予立项资助。(计生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