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动物中心举办哥廷根小型猪学术研讨会暨50周年庆典

发布时间:2019-10-31 作者:上海科学院

    10月10日,在上科院和丹麦王国驻沪领事馆指导下,实验动物中心、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和丹麦Ellegarard哥廷根小型猪公司联合举办了“哥廷根小型猪学术研讨会暨50周年庆典”特殊论坛,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疫技术中心、大型生物科技企业及相关部门的100余名人员参会。

   开幕式由Ellegaard Gottingen Minipigs中国区刘津博士主持,哥廷根小型猪公司Lars Friis Mikkelsen CEO致欢迎词,市科委李广立同志、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吴乃山书记、上科院副院长谭瑞琮分别致辞,并由丹麦王国驻沪总领事馆Jakob Linulf 总领事致词并宣布特别论坛开幕。会上,海内外专家学者深入探讨了“小型猪在异种器官移植研究中的应用”、“艾利伽德哥廷根小型猪——哥廷根小型猪作为独立研究大动物模型的应用”、“上海小型猪种质资源评价与应用研究”等话题。

   实验用小型猪的遗传与生理结构等方面与人类极为接近,在人类疾病模型、新药研制与开发等研究中发挥重要作用。随着中国实验动物及医药产业的蓬勃发展,巨大的市场引起了诸多国际著名公司的关注,此次埃勒高公司携资源、资本及技术进入必将有力地推动我国实验用小型猪产业的发展,也将助力实验动物科学再上新高地。(实验动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