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一所签署集装箱码头二期电站工程项目合同

发布时间:2019-11-20 作者:上海科学院

 e9c6a5aa6f9380cb11c773d6f63c87c

  

    近日,七一一所顺利签署巴基斯坦SAPT集装箱码头二期电站工程项目合同。

    HUTCHISON PORTS PAKISTAN SOUTH ASIA PORT TERMINAL(简称SAPT)集装箱码头位于巴基斯坦卡拉奇。码头一期工程已配套30MW柴油机电站,但运营过程中存在负荷突变较大引起电站故障问题。为此,七一一所充分发挥自身柴油机电站技术优势,提出利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飞轮储能柴油发电机组来应对码头大功率负载频繁突变导致电站故障问题的解决方案。二期电站容量8MW,七一一所负责飞轮储能柴油发电机组及相关辅助设备的设计供货及安装调试工作,项目计划于2021年2月完工。该项目是七一一所飞轮储能柴油发电机组在国内成熟应用后首次推向海外电站市场,也是继巴基斯坦Fatima电站和塔尔电站后,七一一所在巴基斯坦承接的第三个电站项目。(七一一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