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上仪所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4 作者:上海科学院

图片1

   为积极打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全国战役,上仪所第一时间做出响应,逐一排摸职工出沪情况及身体状况,全所职工在春节假期无人与疫情重点地区有过接触。

   面对复工的疫情防控关键阶段,所领导班子成立了防疫专项工作组,深入研究部署复工前的各项防疫准备工作,部分党员急疫情所急,在节假日期间主动请缨提前购置测温仪、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用品。复工前一天,在所党委书记邬秋珏的带领下,物业安全管理部的全体员工到岗对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工作。针对园区内有其他入驻企业、人员结构较为复杂等实际情况情况,物业安全管理部员工克服困难,在复工前对入驻企业人员进行逐一排查并做好相应台账记录。

   正式复工后,所党委召开紧急会议进一步部署防疫工作,在保证工作有序开展的前提下,提出“错峰上下班、网上在线办公”等防疫措施。同时,向全所党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全所党员在这场战“疫”面前,提高政治站位,在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主动担当作为,提前谋划疫情后的生产经营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生产主力军作用,降低新冠肺炎疫情的损失;遵守政治纪律,要有政治定力,注重政治舆情动态,不信谣,不传谣,不跟风,坚决抵制谣言散布,用正确的舆论导向引导员工,做好凝心聚力工作,坚持在防控疫情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上仪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