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图蓝桥园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0-02-19 作者:上海科学院

微信图片_20200208142407_wps图片

 

 

   自1月24日上海市政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在中图上海公司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中图蓝桥园区园区第一时间成立园区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确定了“职工安全、园区安全、严防严控、有序复工”的总体工作目标,全力以赴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以赴打好园区疫情防控保卫战。

   压实防控措施,打好园区疫情防控保卫战

   工作小组于1月31日和2月6日分别召开了全体成员微信会议,研究确定园区疫情防控工作,并于1月31日、2月6日和2月14日,3次向园区企业发出《致园区企业的一封信》、《复工前致园区企业的一封信》和《关于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的通知》,分别针对春节延长假期、企业复工准备以及复工后最新情况,及时告知企业园区制定实施、优化调整的各项管控措施,及时传达各级政府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加强宣传引导,切实落实“三个覆盖”、“三个一律”。

   党员冲锋在前,为园区安全保驾护航

   党员冲锋在前,组员主动担当,园区工作小组克服事发突然、时间紧迫、人手有限、企业众多等诸多困难,忙而不乱,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为实现园区疫情防控工作目标保驾护航。

   全体成员主动承担起园区24小时值班以及复工后周末值班任务,建立了楼长负责制,全面对接、指导、督促、检查园区88家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企业“一书三表”工作制度,规范执行园区各企业错峰上班制度,实行企业到岗值班、复工上班提前预约的工作制度;全面实施园区“两道关、一门式”人员进出管理制度,以及“无预约不得进入、体温不合格不得进入、不戴口罩不得进入”的“三不”工作制度,并针对上班早高峰单独制定了工作预案,针对园区突发疫情制定了应急处置预案。

   设备、环境管控方面,采取了关闭园区电梯、集中空调,设置废弃口罩专用箱,实施专项消毒等方案。同时,全体成员群策群力、各显神通,消毒水、消毒片、酒精、免洗消毒液等紧俏物品先后运抵园区,基本保证了园区1个月的用量。部分党员还主动将个人的口罩、酒精棉片、一次性手套、雨披等防护物资无偿分享给大家。

   2月10日复工当日,“楼长”和“楼长助理”们从上午8点至下午5点认真核查进入大楼的人员身份信息,坚守岗位的全部为党员和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骨干。他们坚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保卫战中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中图上海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