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二所通过上海市专利工作试点项目验收

发布时间:2020-12-23 作者:上海科学院1

  日前,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18年度上海市专利工作试点示范项目验收通过单位名单,三十二所顺利通过上海市专利工作试点项目验收,验收结果为优秀。

 

  自2018年9月三十二所被市知识产权局评为上海市专利工作试点单位以来,三十二所不断深入开展专利相关工作,并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在标准化建设方面,根据国家标准形成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在专利战略制定与实施方面,对重点专利精心布局,开展研究分析,形成有关分析报告;在专利人才培养方面,进一步加强专利工作者和知识产权管理人员的专业技术能力,已有多名员工获得专利工作者证书和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内审员证书;在专利分级管理方面,组织各业务部门梳理了已授权专利,为提升专利质量、发现专利实际价值、专利产品产业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通过专利工作试点项目的实施,该所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专利申请数量和授权数量连续多年保持增长,授权专利和发明专利较项目实施前增加了99%和159%。

 

  下一步,三十二所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强技术创新能力建设,努力打造全方位、高水平的知识产权管理队伍,完善知识产权全过程管理机制,做好知识产权的谋划布局,进一步提高专利申报质量,逐步形成自主知识产权保护网,切实将知识产权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为其规模化、产业化经营提供有力保障。(三十二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