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二所与上海交通大学电院联合成立协同创新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12-25 作者:上海科学院1

微信图片_20201223114238

 

 

  日前,三十二所所长江波出席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简称“电院”)教学发展与学生创新中心揭牌启动仪式。上海交大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出席活动。有关部门、兄弟院系领导以及师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三十二所与恩智浦半导体、思岚科技三家企业分别与教学发展与学生创新中心成立了学生协同创新实验室。

  江波表示,三十二所与上海交通大学成立协同创新实验室,是双方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内容的一项里程碑。他认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三十二所长期重视科技前沿自主创新、协同创新的战略发展,在市场竞争的浪潮中,不断通过创新把握技术革命的浪尖,持续保有强劲的生命力。江波希望,下一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人才培养方面的资源优势,共同搭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和合作实践的桥梁,重点围绕智能认知、智能操作系统、量子计算、高端GPU芯片等四个重点研究方向,汇聚产学研优势资源,实现协同创新模式,不断形成人才创新技能培养的聚集效应。(三十二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