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动物中心举办2020年上海实验动物科学论坛

发布时间:2021-01-14 作者:上海科学院

图片1


图片2


12月26日-28日,由实验动物中心联合多家单位举办的上海实验动物科学论坛如期召开。上科院副院长谭瑞琮出席会议并致辞。张江生物医药基地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楼琦、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副书记徐伟林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及专业观众参加会议。


论坛围绕狨猴实验动物模型应用、人造精子细胞介导的基因编辑、实验动物标准修订等,对生命科学及实验动物科学领域前沿现状、未来发展趋势等进行了交流探讨。会上,谭瑞琮在讲话中指出,实验动物行业是新冠肺炎等人类疾病机制研究和药物开发的基础,大力推进实验动物行政管理建设、促进实验动物新标准完善、优化实验动物资源及技术服务平台建设,是科研机构贯彻落实2020年两会精神,推进生物医药事业发展,全面打好疫情防控战的具体举措。他表示,希望通过该类论坛的开展,进一步推进本市实验动物学术建设,为持续提升上海市生命科学和生物医药领域研究水平提供支撑。(实验动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