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轴所召开技术交流暨商务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18 作者:上海科学院

图片2


1月7日,为进一步提升企业产品研发能力,加快自主创新步伐,夯实供货质量基础,上轴所召开了技术交流暨商务洽谈会。中科院院士朱美芳女士出席会议。上科院副院长鄢国强为大会致辞。成飞帅朝林副总经理、LH驻成都代表室主任等领导,以及专家学者、客户等6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吸纳各方面专家意见,更好地服务主机厂所装备发展战略。会上,朱美芳院士作了《航空用尖端纤维》主题报告,详细分析了相关领域的前沿尖端技术,为与会者打开了民用领域高端轴承配套发展的思路;鄢国强对上轴所多年来致力于服务国家高端装备关键零部件的自主创新,紧密聚焦国家战略、服务军民融合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肯定。会议表示,此次技术交流会的召开凸显了该所技术引领产品发展的经营理念,为进一步了解用户的需求和想法,共同面对中国高端特种轴承突破国外技术卡脖子和供应壁垒新机制提供了良好支撑。上轴所将凭借不断扩大的多元化的产品和服务组合,致力于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为市场产生更大价值。


交流环节中,与会者们着眼轴承行业的经验技术,共同探讨当前技术难题,助力推动轴承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上轴所认真贯彻国家科技创新和科技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方针,紧紧围绕上海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抓住“自主可控、进口替代”的国家高端装备基础件发展战略机遇期,对标国际先进,进一步夯实科学研究、产品设计制造能力,正努力构建上海高端装备特种轴承创新策源地。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将为上轴所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力量,进一步提高企业的产品研发能力和加快企业自主创新的步伐。(上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