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09 作者:上海科学院

31c18b35a1fb71577f7324390b3b601


761ba747dc20ef059718e00873d9efa


为认真抓好市委第八巡视组对上科院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2月26日,上科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院长、院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秦文波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各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秦文波在会上强调,巡视整改是全院必须答好的“政治答卷”,是上科院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重要动力,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统一起来,把问题认领下来,把任务分解下去,把责任担当起来,切实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以高标准高质量的整改成果推动上科院各项事业和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巡视整改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意识,在抓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上树更高标准、下更大功夫,对表对标、校准偏差,切实增强落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工作再提升、作风再锤炼、精气神再提振。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各部门、各单位的领导干部都必须负起责任来,拟定“时间表”“路线图”,把整改任务落实到具体人、具体事上,压紧压实整改的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党组织书记是本单位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巡视整改责任,落实分管领域的整改任务,履行好“一岗双责”。三是要强化整改攻坚,用好整改成果。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整改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研究部署,寻求有效解决办法,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整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针对反馈意见中指出的共性问题,要全面自查自纠,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形成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真正使整改过程成为提高院各级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过程,以整改促改革、促发展。


会前印发了《上科院党委关于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