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一所举办齐耀大讲堂初心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17 作者:上海科学院

2-1


日前,七一一所举办齐耀大讲堂,特邀上海市委讲师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袁志平教授作题为《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及当代启示》的专题讲座。所领导、所中层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以视频形式共同参加学习。


袁志平教授以问题为导向,以“党史是什么”“为什么学党史”“怎么学党史”三连问引出话题,通过“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在艰难困苦中脱颖而出”“中国共产党如何以革命性锻造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胜利推进中国社会革命”三个问题,循序渐进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的光辉历程以及对于当代社会的启示。


讲座中,袁教授通过丰富的案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通过建章立制,营造良好党内政治生态,以化解各种风险挑战;通过严惩腐败分子,树立新道德新形象,以赢得和凝聚党心民心;通过持续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以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历史事实和重大举措,论证了中国共产党是以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在实现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革命性锻造中,坚定走在时代前列,成为了坚强的领导核心。


随后,袁教授分别从科学理论的提出、疫情防控的举措等多个层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始终能够坚持以科学理论为指导,具有远大理想、坚定信念和明确目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具有卓越决策能力、强大动员能力、杰出组织能力。他提出,学习党史,我们要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七一一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