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中心组织开展《足印·赤色黎明》红色情景党课

发布时间:2021-03-26 作者:上海科学院

图片1


为迎接建党百年华诞,3月16日,集成电路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到中共三大后中央局机关历史纪念馆,开展了一场《足印·赤色黎明》红色情景党课活动。


活动分为聆听故事、沉浸式体验、密室逃脱、重温誓言等四个部分。展馆讲解员首先为党员们讲述了发生在三曾里的红色革命故事,共同追溯1923-1924年中共三大后中央局机关在上海开展工作的场景,带领大家深入领会早期共产党人严守纪律规矩,同心同德、昂扬奋发的精神面貌和政治品质,并以此拉开了中心党支部学党史系列活动的序幕。


沉浸式体验环节,党员代表分别朗读了《第一次国共合作的重要成果》、《创办黄埔军校》以及《“北伐军歌”的由来》。党员们齐唱“北伐军歌”,重温峥嵘岁月中的爱国精神。


密室逃脱环节,大家纷纷“化身”中央局机关情报人员,带着“里应外合,齐心协力”八字“秘籍”,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情报传递任务”,体验战火纷飞的岁月中地下工作的殚精竭虑与惊心动魄,深刻感悟着早期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


最后,在党旗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言。党员们纷纷表示在活动中再次感悟了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充分汲取了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智慧和力量。他们将不断锤炼党性,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集成电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