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召开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31 作者:上海科学院

微信图片_20210331111038


微信图片_20210331111044


3月26日,上科院召开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安全稳定工作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鄢国强主持。院部正副处长及院部党支部书记、工青妇组织负责人,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及党务部门负责人、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科技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刘勇前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院党委书记、院长通报了院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工作情况并作工作部署。他表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科技工作党委和科技纪检组的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上科院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安全稳定工作等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新的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具有特殊重大的意义。站在新起点上,要准确把握中央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准确把握上海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动上科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要统一思想,坚定不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二是要突出重点,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三是要压实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坚定不移把上科院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不断推动应用技术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助力科创中心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院纪委书记方勤通报了院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工作情况。他表示,2020年院纪委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忠诚履行纪检监督职责,努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强调,新一年要围绕工作要点,进一步推进落实“1+3+X”院纪检工作主线,为“十四五”开好局和上科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一要化政治监督,坚定“两个维护”,确保上级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要强化履职尽责,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三要坚决纠正“四风”,推动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四要落实巡视整改,推动完善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五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队伍。


副院长鄢国强通报了院安全稳定工作情况。他表示,2020年,上科院安全稳定工作形势总体稳定、基本受控,未发生责任事故,实现了“三个不发生”、“两个零指标”的年度目标,完成了既定的工作任务,并荣获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优胜组织单位”称号。他强调,新一年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重要论述和考察上海时的讲话精神上来;要围绕中心抓安全,忠诚履责守底线,切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稳定风险;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切实抓好全年安全稳定重点工作推进和落实。


副院长谭瑞琮通报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他表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进一步推动了领导班子成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推动院领导班子更好履职尽责,团结奋进,以更广阔的视野,更开放的态度,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好上科院深化改革的各项工作。今后,认真全面梳理对照检查出的问题,细化完善整改措施,结合巡视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凝心聚力抓落实,同心协力谋发展,全力以赴推动上科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举行了“全面从严治党”及“安全稳定”责任书签约仪式。(办公室(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