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〇八研究所组织开展“党史讲堂”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作者:上海科学院

IMG_003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七〇八所组织开展了“党史讲堂”专题活动。活动通过邀请高校专家学者来所授课,讲述党的百年奋斗史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引导全所党员、干部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4月7日,该所第一期“党史讲堂”正式开讲。会上,上海交通大学张杨老师作《三线建设与国防安全——从<你好,李焕英>说起 》主题讲座。张杨从三线建设前中国面临的国际形势、建国初期国内工业布局不平衡和战备不足的状况,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未雨绸缪等三个方面,阐述了我国开展三线建设的原因,回顾了三线建设决策的形成与完善、三线建设的生产布局与体系与三线建设调整改造的历史实践,详细讲述了我国开展三线建设以来所取得的主要成就、形成的三线精神和当代启示。


讲堂现场气氛热烈,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仔细思考。他们表示,聆听报告后深受启迪、倍感鼓舞,进一步深化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认识,增强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不断提升思想觉悟,苦练本领,坚定舰船报国的信念。(七〇八所)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