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所举办第二期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5-27 作者:上海科学院

为提升中层干部系统性管理和财务分析思维能力,近日,二十三所举办2021年第二期干部培训班。此次课程以沙盘模拟实践为载体,以分组pk环节贯穿全程,在为期两天的推演中,学员们组建核心领导团队接手一个已经营若干年的企业,通过身份换位来体验未曾涉猎的职能部门——采购、销售、生产、研发、运营、财务等,共同负责本小组虚拟企业的经营管理。面对不同的内部和外部环境,小组成员需综合考虑市场需求的变化及竞争对手的策略,合理定位,动态调整产能,科学谋划产供销等环节。培训力求全体参训人员能通过思维模式的开拓与工具方法的学习,发现问题、认识问题,从而转变意识,促进跨部门沟通协作,打造团队精神,提高团队凝聚力与战斗力。


课程总结阶段,各组代表分享了收获及启示,透过分享内容,真切地感受到大家对公司经营中的财务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拓宽了分析问题的视野,提升了大家的全局观,增强了企业经营的思维能力。大家表示,面向未来发展,二十三所将团结协作,凝聚智慧与力量,打造卓越团队,不断谱写改革发展新篇章。(二十三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