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中心组织建党百年红色巴士之旅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作者:上海科学院

1


5月27日是上海解放纪念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纳米中心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了以“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建党百年红色巴士之旅活动。


活动设置了城市漫步、车内观览以及红色场馆参观等多种沉浸式学习方式。上午十点,“奋进号”红色主题双层巴士抵达外滩区域,大家开启了从人民英雄纪念塔到陈毅广场路段的城市漫步学习。透过大巴车顶的全景天窗,大家一边观看陆家嘴到世博场馆区路段的标志性建筑风貌,一边聆听讲解员分享上海发展历史和浦东开发开放以来的显著成就。下午,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走进龙华烈士纪念馆,参观了《英雄壮歌——上海英烈纪念展》,在用多媒体手段营造出的多感环境中,大家去听、去看、去参与,融入当年的历史,全方位感受了龙华这片土地的蓬勃力量和龙华英烈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切感受到今日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会从历史中、从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为为上海创新发展贡献,以及上科院各项任务工作目标完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纳米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