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召开党委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07 作者:上海科学院

6月4日,上科院召开党委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主持会议,交流学习体会并对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并围绕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院各部门正副处长、工青妇组织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两院院士大会和科协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在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上科院正处在改革、调整、提高的关键时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上科院要牢牢把握发展契机,迎难而上,坚决办好自己的事情;要加大人才强院力度,有为有位,在国家科技创新战略布局下,充分发挥上科院作用,为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二是要进一步增强从事科技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单位摆进去,把个人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三是要联系实际,指导实践,把学习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工作成效,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创新发展战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办公室(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