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一所举行“同学中国载人深潜精神”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5 作者:上海科学院

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业务骨干深入学习中国船舶“三大精神”,5月11日,七一一所邀请“奋斗者”号总设计师、万米海试总指挥叶聪做客齐耀大讲堂,开展“同学中国载人深潜精神”主题讲座。所领导、所中层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业务骨干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2-1



叶聪是七〇二所副所长,“蛟龙”号载人作业潜水器首席潜航员、“深海勇士”号载人作业潜水器副总设计师、全海深载人作业潜水器总设计师。他始终奋战在深潜领域第一线,屡创我国载人深潜新纪录,为祖国的深海装备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讲座中,叶聪从载人深潜的历史出发,生动讲述了载人深潜的技术背景和发展历程,并详细介绍了参与研制的中国先进载人深潜装备的特点与运行流程。叶聪不仅结合团队成员和个人自身的经历,阐述了海洋深潜工作的重要意义,还将载人深潜的关键技术、载人潜水器的设计方法、载人潜水的发展趋势等相关科学知识与“严谨求实、团结协作、拼搏奉献、勇攀高峰”的中国载人深潜精神密切结合,分享了对于中国船舶“三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深入解读了中国载人深潜精神,令与会人员倍受鼓舞,更深感责任重大。他们表示将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直面问题、迎难而上,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努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七一一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