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06 作者:上海科学院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院广大科技工作者奋发有为、奋勇争先,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7月2日,上科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会。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院部全体党员、直属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党务工作者和受表彰对象参加会议。


_DSC9693 1副本1212


秦文波在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深沉热烈,饱含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深厚情感,多次热烈的掌声充分体现了人民的心声,极大振奋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上科院全院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把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号召,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切实增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推动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秦文波指出,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就是在自我革命中实现超越和发展的征途。100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其中的科技创新发展,更是一部把困难当阶梯不断向上攀登的奋斗史,为我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作出重大贡献。他说,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回望上科院的发展历程,从建院之日起,在管理、服务院系统单位的同时,按照市委、市政府及市科技两委的要求,探索各种体制机制,推动科技创新工作,促进上科院在上海应用技术创新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院历届党组(党委)坚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加强党的建设,为上科院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回首走过的路,了解自身的发展过程,不是为了站在功劳簿上表彰功绩,而更应该结合现阶段工作实际,去汲取过去的经验和教训,找到自身的初心和使命,只有这样,才能在历史发展的坐标上找到未来的方向和目标,才能在新起点上迈步“再出发”。

_DSC9820


秦文波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上科院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重要讲话作为推进上科院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对科技工作的决策部署,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立足“四个放在,不忘科技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擦亮上科院的品牌,奋力谱写新时代上科院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_DSC9829

会议由副院长鄢国强主持。


_DSC9825

副院长曹阿民宣读了《关于上科院获上海市、市科技系统文明单位命名表彰情况通报》。


_DSC9698

纪委书记方勤宣读了《关于上科院获上海市、市科技系统“两优一先”荣誉称号的情况通报》。


_DSC9695

副院长谭瑞琮宣读了《关于表彰上科院“两优一先”的决定》。院领导分别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奖。


_DSC9700


_DSC9707


_DSC9718


_DSC9720


_DSC9726


_DSC9729


_DSC9736


_DSC9746


_DSC9705


_DSC9715




_DSC9778

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陈敏刚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逐梦人工智能新征程》交流发言。


_DSC9790

市科技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董毅红作《牢记初心使命,在推动基层党建中书写人生华章》交流发言。


_DSC9811

市科技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集成电路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张力天作《赓续百年初心 凝聚奋进力量,齐“芯”协力 争创一流》交流发言。


_DSC9847


_DSC9848


会议在全场高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结束。(办公室(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