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促进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15 作者:上海科学院

7月6日,二十三所副所长胡一东以 “赓续红色血脉,做强做实产业”为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民品产业与国际业务处、保障与安全管理中心、江西中电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科辰光电线缆设备有限公司中层干部、全体党员、骨干等五十余人参加会议。江西分会场、科辰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


胡一东在党课中带领大家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通过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中国共产党带领有5000多年文明历史的东方大国走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迎来民族复兴光明前景,创造了“地球上最大的政治奇迹”,根本在于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十三所人要铭记奋斗历程,始终不忘科技兴军初心、牢记网络强国使命,砥砺深耕,不懈奋斗。


会上,胡一东带领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军兴军、科技创新、航天强国、智能产业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号召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中国共产党人要毕生追求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他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自身岗位建功上,要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具有红色基因的二十三所军工人在红色基地上生产军工产品、在红色土地上做强做实产业,做到“从石库门走上井冈山”、做到“技术引领者、产业建设者”,让员工进步、让企业发展。(二十三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