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召开第二十七期“新智讲坛”暨 第二期“科苑汇”

发布时间:2021-08-19 作者:上海科学院

8月3日,上海科学院召开第二十七期“新智讲坛”暨第二期“科苑汇”,特邀请市发改委综合改革处(自贸区建设推进处)处长赵宇刚就7月15日发布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作专题报告。上科院副院长曹阿民出席会议,并向赵宇刚处长颁发演讲纪念证书。来自院系统单位的领导和负责发展规划的同志近30人参加了本期讲坛。

1


报告中,赵宇刚针对《意见》的出台,做了生动的背景介绍和详实的政策解读。他指出,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年以来,历经从开发区到综改区到自贸区再到引领区的角色转变。在此次《意见》中,对浦东新区明确提出“两特”(特殊经济功能区与海关特殊监管区)、“四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与国际金融中心、贸易中心、航运中心核心区)、“一中心”(国际消费中心)、“一保障”(法治保障)的总体要求。随后,他针对《意见》的具体条例,逐字逐句的进行内涵解读。

2


报告结束后,专家还与参会人员就新型研发机构的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