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中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23 作者:上海科学院

7月19日,软件中心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特别是党史学习以及重点方向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的阶段成绩,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号召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在各自的岗位上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把个人奋斗融入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和城市数字化转型战略中。上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鄢国强,上科院党群工作处处长、机直党委常务副书记董毅红,以及该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闵国全、蔡立志、梁丽华、宋俊典等出席会议,中心全体党员参会。

软件中心100周年



先行“一公里”,甘做“店小二”

会上,鄢国强代表上海科学院向软件中心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为软件中心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要求,软件中心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站在更高的起点上继续前行,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他希望,软件中心能强化政治建设,增强行动自觉;强化组织建设,筑牢党建根基;严明组织纪律,严守政治规矩;锤炼担当本领,永葆奋斗之心。


之后,鄢国强为软件中心市北研发转化基地建设先遣队授旗。中心市北研发转化基地建设启动之初,便组建了一支踏踏实实、一丝不苟、勇担重任的团队。他们奔赴现场,有条不紊推进各项工作,他们秉持着艰苦奋斗的实干精神和倾力奉献的“店小二”精神,用自身行动树立起一面旗帜,并牢牢插在市北基地之上,向着“开辟转化新战场,铸就发展新高地”的目标不断迈进。


一支部一品牌,激发党建活力

中心党总支作为上海市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围绕党建促发展,持续深化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在建党百年之际,各党支部齐发力,形成了一批初具特色的党建品牌。会上,软件中心举行了授旗仪式,闵国全为各个支部授旗,激励各个支部继续守好自己的工作阵地,当好党的战斗堡垒,敢战斗敢胜利,以澎湃的热情投入到日常的工作中去。


榜样引领,比学赶超

之后,会议隆重表彰了一批工作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其中,有深耕人工智能,拓荒测评践行科技兴国,并无私支援西部的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陈敏刚;有敢闯敢拼无私忘我的上海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宋俊典;也有用热忱之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的上海科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徐巧云;不断强化本领,在终身学习中不断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蔡玉琴、杜春业等上海软件中心16位学习之星;真抓实干,敢于战斗的孔繁荣、吕芬等上海软件中心10位优秀共产党员;践行初心、坚持理想,在党务岗位上热情奉献的优秀党务工作者纪婷婷、施鹤蕾、陈琳等5位同志;以及,切实发挥支部作用,推动企业高质量有保障的发展,荣获上海科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第五支部。


百花齐放庆百年,歌舞飞扬献给党

本次大会还为在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汇演中,取得奖项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其中,行政工会小组斩获了文艺汇演的桂冠取得大赛的一等奖,平台部小组拿到了二等奖的好成绩,信管部工会小组和软工所工会小组同时获得文艺汇演团体奖三等奖。周琦文、王圣立、倪钰婷、徐宇飞的诗朗诵《红色的七月》获得文艺汇演个人奖一等奖;王增昊、廖彭涛、范仲敏、王雪松朗诵《三句半》获得文艺汇演个人奖二等奖;朱孟禄的小提琴独奏《欢乐颂》、谭邦耀的舞蹈《Dancing King》以及马泽宇、丁敏捷、王弘毅、陶锦圣的诗朗诵《我的祖国》获得文艺汇演个人奖三等奖。他们用自己方式展现了共产党人对于建党100周年的喜悦之情,也通过文艺表演表达了自身对党的热爱与赞美。


在交流发言阶段,获得荣誉的集体代表和个人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继续投入到科技工作中去,推动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此来献礼建党百年。


最终,软件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闵国全呼吁,软件中心全体要保持干劲,各位党员更是要继续冲锋在前,开启软件中心新的发展阶段,瞄准千人规模、国内一流的奋斗目标不断前进。党员同志要以榜样为标杆,找差距、知不足,来鞭策自己强决心、聚动力,学先进、赶先进,更好焕发共产党员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砥砺奋进新征程,为实现中心突破式发展注入力量。(软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