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中心举办2021“网络空间治理与暴露面检测”沙龙

发布时间:2021-09-26 作者:上海科学院

9月9日,以“网络空间治理与暴露面检测”为主题的网络安全技术沙龙在上海浦东新区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共上海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指导,软件中心和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公司联合主办。上海市25家党政机关和重点单位的相关网络安全技术人员参加活动。

软件中心举办沙龙1


活动中,软件中心网络安全方向首席架构师严超带来了《从应用软件安全视角看网络空间安全治理》的主题演讲,从网络空间安全治理的必要性、互联网暴露面之应用软件安全、基于安全需求扩展的软件安全性思考这三个方面来阐述未来网络空间安全治理的发展趋势。他提到安全开发生命周期(S-SDLC)可以减少软件中的漏洞数量和降低严重级别,并以金融类APP的开发为例,详细介绍了安全需求阶段的具体分析方法,以及安全需求的成效与影响。

软件中心举办沙龙2


在自由问答与讨论环节,与会嘉宾就网络边界突破、内网横向渗透、APP资产关联等相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反响极佳。(软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