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中心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9 作者:上海科学院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全体党员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9月17日,动物研究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共一大纪念馆参观学习,并前往科学会堂观看电影《星河一叶》。

动物中心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一大纪念馆自开馆以来,一直是上海最热门的红色文化地标之一。馆内展品收藏丰富,展陈手段多样,展示方式现代,历史恢弘气象扑面而来,令人无比震撼。党员同志们在展厅内随着讲解员的解说,循着时间脉络,从建党时期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历史照片和一个个仿真场景前走过,感受着历史以其磅礴伟力所作出的必然选择。


全体党员在参观中重温党的伟大开端,进一步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中所总结的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建党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流入了一代代共产党人的血脉。

动物中心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


在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卢慧懿同志的带领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并领取政治生日卡。卢慧懿强调,党员同志们有两个生日:出生日和政治生日,从某种角度而言,政治生日具有更深远的意义,因为它决定了每个党员选择什么样的主义、走什么样的道路。她希望,全体党员永远牢记入党那一刻的初心使命,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 ,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动物中心新时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该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电影《星河一叶》。该讲述了国际著名天文学家、中国天文学重要奠基人、战略科学家、国内首位女天文台台长叶叔华的典型事迹。她的人格魅力、科学精神和家国情怀,都展现出震撼人心的磅礴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深受激励,纷纷表示,要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胸怀伟大祖国,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为生命科学研究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砥砺动物中心的科创新征程。(动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