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中心主办的“2021上海低碳工业园区科技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7 作者:上海科学院

12月9日,由新能源中心和上海市能效中心共同主办的“2021上海低碳工业园区科技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会议由该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黄瓒主持。来自政府部门、高校、研究机构、产业界的相关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近5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新能源中心主办的低碳研讨会顺利召开


会上,来自市科委社发处、市经信委节能处和园区处的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上海在碳达峰碳中和科技攻关、产业园区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等工作的推进情况。来自丹佛斯、施耐德、远景、华为、阿里云等企业代表介绍了他们在低碳工业园区建设方面开展的工作和案例。来自复旦大学的智能复杂体系实验室主任林伟教授介绍了智能方法技术在数字化能源领域应用的一些思考。与会专家会议围绕工业园区低碳转型和能效数字化提升的主题内容,结合上海需求和技术、产业优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新能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