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中心加入上海市互联网协会车联网专委会

发布时间:2021-12-31 作者:上海科学院

12月17日,在上海市通信管理局的指导下,上海市互联网协会车联网专委会举办了第二届理事会暨全体会员大会。网络安全技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李爽代表软件中心受邀参加新增理事单位授牌仪式,并受聘成为车联网专委会专家组成员。


软件中心加入上海市互联网协会车联网专委会1


车联网是新一代通信技术、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与传统汽车技术之间的跨界融合,可以推动5G通信和智能制造的大规模应用,是推动新一轮产业技术革命的重要抓手,在国际产业技术发展竞争中发挥重要作用。国家高度重视车联网发展,工业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公安部等相关管理部门陆续出台系列政策和措施,支持和推动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2020年2月,国家发改委等十一部委联合发布《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明确了车联网产业重要战略意义,提出了建设车联网产业技术创新体系、产业生态体系、基础设施体系、标准法规体系、产品监管体系和网络安全体系六方面重点任务。


软件中心加入上海市互联网协会车联网专委会2


软件中心作为车联网专委会理事单位以及通管局车联网网络和数据安全监管核心支撑单位,将继续加强与监管单位和车联网企业的沟通与交流,持续在车联网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等方面发挥作用。(软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