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研院承办的市属单位统战工作总结交流会暨统战干部“学条例话统战”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7 作者:上海科学院

2021年12月9日,由市科技工作党委主办、生研院承办的市属单位统战工作总结交流会暨统战干部“学条例话统战”活动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上海市浦东新区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召就《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专题讲座。生研院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海峰出席交流会并致辞。市科技工作党委统战处处长朱翯、调研员杨莹出席交流会。来自科技系统各市属单位的统战部门负责同志及统战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了交流发言。


市属单位统战工作总结交流会暨统战干部“学条例话统战”活动在我院召开


刘海峰向参会的同志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今年市科技工作党委按照“一线两面三结合”的要求,带领系统各单位深入践行“大科技、大党建、大服务、大统战”理念,围绕建党100周年,精心策划、举办了系列重要统战活动,使各单位充分感受到科技系统统战工作的热烈气氛和实干精神。他希望,今后,各单位围绕中央、市委、市科技党委关于统战工作要求及战略部署,更好发挥统一战线重要作用,在新的征程上继往开来,开拓创新,推动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建设。


朱翯强调,统战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内容,也是党的三大重要法宝之一。她要求,各单位要准确把握和领会“坚持统一战线”作为建党百年宝贵历史经验的重要内涵,继续重视和抓好统战建设,进一步激发统战人士干事创业强大动能,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发挥新的更大作用。


  杨莹介绍了2022年市科技工作党委统战工作安排。她表示,明年将从三个方面做好协同发力,进一步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抓主体工程,夯实各级党组织统战工作主体责任,提升统战干部能力水平。二是抓凝心工程,围绕2022年党的二十大召开和统一战线理论正式提出100周年,开展多层次教育培训,强化对于统战人士思想引领。三是抓成长工程,大力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更好助力科技系统统战工作发展局。


会上,上科院、生研院以及上专所等单位就本年度统战工作情况作了重点汇报。(生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