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23所—上海大学通信学院“电科光电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1-28 作者:上海科学院

1月10日,中国电科23所—上海大学通信学院首届“电科光电班”开班仪式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成功举办。该所副所长方卫华、集团公司首席科学家陈光辉等一行10人参加。上大通信学院院长王廷云、党委书记黄素娟、副院长张小贝、党委副书记陈涛等出席本次开班仪式。中国电科23所—通信学院首届“电科光电班”研究生参加活动。


二十三所与上大电科光电班开班1


开班仪式上,该所人力资源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二十三所基本情况、人才工作举措和“联合培养”工程,表示二十三所将以人才培养体系为抓手、以科研项目工程为载体、以复合型人才培养为重点、以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为着力点,努力为“电科光电班”学生培养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随后,该所导师代表发言,希望“电科光电班”的同学们能够脚踏实地,以青春之我努力学习开展科研,提升思维素养和创新实践能力。


二十三所与上大电科光电班开班2


通信学院副院长张小贝介绍了首届“电科光电班”的建设情况。他表示,“电科光电班”依托于上海大学特种光纤与光接入网重点实验室,在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研究生培养协议的指导下,将采用“导师组联合培养制”,即校内导师、企业一级导师和二级导师协同育人。随后王廷云院长向集团公司首席科学家陈光辉教授颁发上海大学兼职教授聘书。


双方表示,今后,双方将从“电科光电班”开始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不断加强交流,创新人才培养,注重强化科研实践能力,搭建良好的人才共享、平台共享机制,为国家光电行业提供更坚实的人才支撑。(二十三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