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战“疫”在行动】动物中心徐权:“只要有需要,我愿意再去支援。”

发布时间:2022-04-12 作者:上海科学院

大家好:

我是上海实验动物研究中心的徐权。

3月中旬,上海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随着新冠病毒波及范围不断扩大,核酸检测量也成倍增加,医务工作者极其短缺。

当我听到中心号召去前线支援时,知道自己身上责任重大,义不容辞,果断地报名。与我同行的还有同事朱琦、王军勇。

中心领导对我们的行动给予了肯定,特地给我们举行了“出征仪式”,不仅对我们嘘寒问暖,询问家庭情况,告诫我们注意个人防护安全,还给我们准备了大量的防疫物资。让我感到了中心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这是我们支援一线的坚强后盾。那时,我就想:一定要不遗余力地好好工作,为中心争光。

我们去的是宝山一家核酸检测机构,从事pcr检测,主要做的有核酸转移、核酸提取、核酸扩增。这次任务苦,时间紧。刚开始,我有点受不了穿着隔离服,在密闭的实验室工作,额头流汗不能用手擦,面屏经常被呼出的气弄得雾蒙蒙的。渐渐地,在同事无微不至的关怀下,我终于适应了。


动物中心2


我们每天工作时长将近12小时,有时会持续到凌晨2-3点。工作间隙的吃饭时间也很紧张,因为核酸样品会源源不断地从各地送达。怎样从短暂的休息状态快速调整到良好的工作状态很重要,事关病毒,不能松懈。我们始终严严实实地穿着防护服、戴上两层手套、口罩和面屏。每一份样品我们都会认真对待,保证做得又快又准确,要对得起出来做核酸的市民们!


动物中心3


这次的支援能够顺利结束,这和我们明确的分工不无关系,朱琦负责点样,王军勇负责扫码,我负责上机。对我而言,这是一段非常难忘的经历!

 感谢中心领导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感谢家人对我们的鼓励,感谢检测机构给我们提供的安全的工作环境。今后,只要有需要,我愿意再去支援。

希望上海早日恢复生机。


 徐权
2022年4月2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