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战“疫”在行动】抗疫在基层 情暖待花开——软件中心党员陈秋林的抗疫日记

发布时间:2022-04-25 作者:上海科学院

深夜食堂 送给坚守者的热包子

3月3日夜里,隔壁的众众德尚家园小区需封闭管理14天,因为有朋友住在该小区,所以我们主动询问他们家是否需要提供物资采购服务。第二天,我们到超市采购,为他们送去了一批紧缺生活物资并送上了自家做的荠菜包子。3月5日恰逢周末休息又是学雷锋纪念日,身为党员的我心想能为人民群众做点什么呢?从前一天的事例得到了启发,于是我一早就动员家人去买了菜,在家忙活了一天做出了大概五十几个包子,每两个一袋用保鲜袋装好。晚上10:30,我骑着电瓶车带上儿子,来到众众家园小区门口,为在寒风中24小时坚守岗位的民警、保安和工作人员送上热气腾腾的肉包子,献出自已的一份爱心,感谢他们为抗疫所付出的辛劳,并获得了他们的点赞。

张1

 

夜行 保障单位资金正常运营


2022年3月13日夜晚11点,当得知我所在的闵行区颛桥镇所有小区即将封闭2天进行2轮核酸筛查时,我意识到15日将是公司工资发放日,如果被封闭出不来的话,同事们的薪资发放将得不到保障。于是我立刻询问综合部同事是否能借到公司大门钥匙。得到肯定答复后,我二话不说,立马从床上起身驱车前往公司取回公司所有银行U盾,为后续居家办公做好准备,有效保障了公司薪水的正常发放和公司日常资金的运营。
 

张2

 

不舍昼夜 牢记使命与责任

3月13日晚12:30分,我取回物品回到家中,看见居委发起招募小区志愿者协助核酸检测活动的消息,作为共产党员,我毫不犹豫地抢先报名。接下来的两天,我在小区参与跑楼道喊话组织居民到集中点进行核酸检测、指导居民朋友进行健康云APP登记二维码,设计检测排队流程,分批组织引导居民进行检测,维护现场秩序等工作,大大加快了核酸检测的速度,与时间赛跑,为防疫抗疫贡献出自已的一份力量。


张3


白天参与抗疫志愿者活动不可避免地占据了居家办公的一些时间,白天我通过电话与微信先处理掉一些紧急的任务,其余的就等志愿活动结束后继续夜晚加班处理,虽然有些疲惫但是我努力做到工作与志愿活动两不误。(软件中心)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