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战“疫”在行动】抗疫一线多角色 彰显党员真本色——记软件中心第四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4-30 作者:上海科学院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到了决战决胜的紧要关头。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要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哪里最吃紧,哪里就要有共产党员的担当。上海软件中心众多党员干部、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一人分饰多重角色,彰显党员真本色。

软件中心第四党支部党员夏娟近14天中已经参与了7次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核酸检测,抗原自测,后勤物资保障……从开始筹备到工作完全结束,到处都有她忙碌的身影。配合医生给核酸采样管贴条码,细心现场统计人数发放棉签,挨家挨户上门发放核酸抗原检测试剂,耐心解答居民的疑问,不怕辛苦在楼栋间无数次往返,热心搬运发放抗“疫”物资和米面油物资,她温柔如风默默地付出并始终以乐观积极的态度感染着周围的群众。


软件中心1


软件中心第四党支部党员何茂贤是四月以来四支部参与志愿服务次数最多的党员。作为所在小区防“疫”抗“疫”志愿者排班表上的一名“固定”成员,他独当一面管理起小区3栋楼28户88人。只要有任务发布下来,何茂贤就及时响应无论是核酸检测、抗原下发、联络沟通、信息排摸还是物资保障……事无巨细高效落实,一个人就是一个队伍,何茂贤用信心和恒心不断摸索着为身边居民做好服务工作。
 

软件中心2


软件中心第四党支部党员吕将男在协助保障社区物资方面已是驾轻就熟。从收集款项、整理报告、登记居民领取情况、通知各个楼组长完成相关物资的分发和答疑解惑、到最终安抚居民情绪完成小区团购物资的发放。他全程参与并在实践中不断优化方式方法,用诚心确保让每一次团购都规范、便捷、有温度。另外作为软件中心团总支的副书记,近日吕将男还参与策划创作《“疫”起行动,感恩有你》短视频,精心记录软件中心人在抗“疫”的艰难时刻争做“逆行者”,在各个角落传递温暖和微光的感人瞬间。(软件中心)

相关信息